2011/02/18

可以讓你放鬆心情的昆蟲.兩棲水草缸..自己動手做吧

為何我稱它昆蟲.兩棲水草缸
這缸曾經養過.
蜻蜓.蚱蜢.螳螂.蒼蠅.果蠅.
青蛙.角蛙.樹蛙.蠑螈.
美國螯蝦.螃蟹.黑殼蝦.溪蝦.魚等.
有一些是不能同一時間放養
是可以調度
像螃蟹很兇悍.誰來牠都不怕.破壞力超強
就要注意了
缸ㄉ尺吋.寬60X高55X深45.
水高13公分.最高可15公分.
下部..16公分高的玻璃缸
與上部左右上後不銹鋼砂網..是可分離
前方有兩扇清玻璃門是可開關
燈管有三支..個人覺得四.五支會更好吧
不過到了夏天可要吹風扇降溫了
玻璃門已被我拆下

缸內種的爬藤科.叫什麼來著忘了
都已蔓到缸外了
感覺還不錯看



這種缸不用CO.2
只要過濾馬達將水抽到上方ㄉ牆壁
讓水自然流下
再用燈光照射.造成光合作用後
水草.青苔.蕨類就會自然生長
夏天就要注意溫度.不要高過26度
如果超過26度時.可用電腦小風扇降溫
當然降溫越低越好
水草.青苔.蕨類才會長ㄉ漂亮 

我是用黑色..保麗龍..做後牆
再鋪上青苔.及蕨類植物當背景
缸子放在116公分高ㄉ窗台上.
他ㄉ高度剛好可以讓我.整個頭伸進缸內看魚..真ㄉ很讚..
看了之後.可以讓你放鬆心情
<心樑比兔開>
現在缸內有
燈魚.紅鼻剪刀.阿里.泰國鬥魚.大肚魚.黑殼蝦
缸內ㄉ佈置最好都是自己動手
記ㄉ水草也自己去找

.除了.魚缸.底沙.馬達.保麗龍是買ㄉ
像有部份ㄉ魚.蝦.螃蟹
也可自己捉.樂趣不在話下

心動了沒.要不要玩玩看
那就動手做吧

放了一隻假的.轉蛋青蛙.圖右是鐵線蕨

下圖是網路圖片及網站


他ㄉ缸與我ㄉ缸不同
青蛙或兩棲類動物它是
無法飼養ㄉ
像我ㄉ缸.四面是砂網.前方是玻璃門
要是養劍毒蛙或兩棲類動物
就要餵食果蠅.這樣一來果蠅才不會飛出來
不同ㄉ缸.養不同ㄉ動植物
也有不同ㄉ樂趣.都很好玩

那就自己動手試試吧

沒有留言: